今次為大家介紹下D傢俬啦 (今次為大家介紹一下傢俱吧)

  1. 桌子 (檯/枱)

  2. 椅子 (凳)

  3. 沙發 (梳化)

  4. 冰箱 (雪櫃)

  5. 電飯鍋 (電飯煲)  PS "煲粥"有時候不單單是指煮粥,還是指講電話講很久的意思

Myo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琴日係年廿八,香港有個習慣就係[年廿八,洗邋遢] (昨天是年廿八,香港有個習俗就是要大掃除)

而今日係年廿九,由於今年冇年三十晚,所以花市只係開到今日 (今天是年廿九,因為今年沒有年三十,所以花市只開到今天)

今日我就去左旺角花市=) (今天我就去了旺角花市)

其實普通既花市都係差唔多既 (其實普遍的花市也是差不多的)


又是一個以WHATSAPP做主題的店
20130209_154325  

 

攬住你唔放 (抱住你不放手)

Myo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今次我要介紹既係香港既花市/年宵 (這次我要介紹的是香港的花市/年宵)

顧名思義花市,裡面緊係有花賣啦 (顧名思義,裡面當然是賣花的)

但除左花之外,其實仲有D乾貨賣 (不過除了花外,其實還有一些乾貨賣)

花市通常一半賣花,另一半賣乾貨

咁賣花就唔洗我介紹啦,至於乾貨就有好多唔同種類既野 (那賣花的部份我就不介紹了,至於賣乾貨的就有很多不同種類的東西)

例如蛇年既公仔同擺設咁、有D有創意D既店就會賣今年興既野[WHATSAPP符號]
(例如蛇年的布偶和擺設、有些有創意一點的就會賣今年流行的東西)

而我今日就行左全港最大最多人既花市─維園花市 (而我今天就逛了全香港最大最多人的花市)

裡面開店既人有D係黨羽、有D係學生、有D係公司出黎擺檔 (在裡面問店的人有些是黨羽、有些是學生、有些是公司的)

其實個人黎講,我都幾唔鍾意d公民黨、自由黨果d出黎擺 (個人而言,我不太喜歡黨羽開的店)

Myo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有一個美國商人坐在墨西哥海邊一個小漁村的碼頭上,看著一個墨西哥漁夫划著一
艘小船靠岸。小船上有好幾尾大黃鰭鮪魚,這個美國商人對墨西哥漁夫能抓這麼高
檔的魚恭維了一番,還問要多少時間才能抓這麼多?

墨西哥漁夫說,才一會兒功夫就抓到了。美國人再問,你為甚麼不待久一點,好多
抓一些魚?

墨西哥漁夫覺得不以為然: 這些魚已經足夠我一家人生活所需啦!

Myo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有位中年人覺得自己的日子過是非常沉重,生活壓力太大,想要尋求解脫的方法,因此去向一位禪師求教。

禪師給了他一個簍子,要他背在肩上,指著前方一條坎坷的道路說:「每當你向前走一步,就彎下腰來撿一顆石子放到簍子裡,然後看看會有什麼感受。」

中年人照著禪師的指示去做了,等他背上簍子裝滿石頭後,禪師問:「你一路走來有什麼感受?」

中年人回答說:「感到越走越沉重。」

禪師於是說:「每一個人來到這個世上時,都背負著一個空簍子。我們每往前走一步,就會從這個世界上撿一樣東西放進去,因此才會有越來越累的感慨。」

Myo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粵語 國語
冇/無 沒有
D/啲 有些/一些些
我地/佢地/你地 我們/他們/你們
什麼
完全/曬
唔係 不是
幾耐 多久

 

一些常用的粵語字詞=P


Myo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可能很多人也會好奇,香港人是怎樣去學廣東話呢?

香港不像台灣一樣,先學注音再學字。

而是從小聽大人說話,憑著一直聽一直講去練習

所以香港人不用學什麼注音,是直接看到字就會念出來了

其實粵語真的很有趣,雖然和台灣一樣都是繁體字

台灣人卻會看不懂香港人所打的文字

是應該是屬於香港語言的特色吧?

粵語特色

1. 在香港粵語分兩種,第一次就是書面語,顧名思義就是寫在紙上很正經的語言;另外一種是口語,是代表香港人通常會說的話(跟書面語是不同的)

2. 由於香港曾被英國統治,所以在說話中也經常夾雜幾句英文或是句子中會有一個字是英文,例如 呢D(啲)

Myo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«123